close

封面

 ✭ PONPIE澎派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民權路202巷4弄1號

✤電話:02-2272-2224

✤營業時間:1200-2000(周一公休)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有提供WIFI


週末,頭上頂著正中午的日頭赤炎炎,到PONPIE澎派門口還不到營業時間

若硬生生杵在外頭等人家拉起鐵門,這未免也太餓鬼投胎模樣

 我們硬是要在附近的全聯假裝買菜,等12點過了幾個分鐘才慢慢踱過來。

澎派1

門面有種既視感,不就是桃園區那間風雨珈琲嗎?

風雨珈琲延伸閱讀請看這 

澎派2 

澎派5

澎派8

澎派10

澎派9

澎派7

澎派6

澎派4

 ▎PONPIE 澎派隱身小巷,遠道而來只為一解甜點癮 

引起我興趣的店冥冥之中存在些特定的共同元素:巷弄、文青、早打烊

有靈魂的商業模式,愛貓愛狗愛地球、反核反污染、當然,反剝削勞力

通常店裡的裝潢擺設也都像是近親,木門、鄉村風格、不統一的桌桌椅椅

一個牆面大櫃總要放滿零零碎碎的商品或文創小物,偶爾有點知性或風格的書籍

乾燥花最重要了,一定要隨處都放,更顯風情。我,極容易看上這樣的店。

PONPIE澎派,完全符合以上所列項目。感謝隨便搜尋就一大串美食文的當代文化

俺微薄的點心預算可以更準確的投放。畢竟沒人想把錢灑大海或是掉到水溝

每一次的出擊都是為了親自體會某間店的某個亮點,是吧!

澎派3

澎派15

 ▎PONPIE 澎派,甜點櫃就是100%澎湃陣容 

塔與派,特別是水果口味的塔與派,色彩繽紛的放在甜點櫃,威力十足

會弄斷一個人的理智,覺得這個好但那個也不錯,不如都點上桌又好像太多

大男人腿毛三千,像個娘們的左右為難。特地詢問店員招牌口味是什麼

當店員說出檸檬塔三個大字的時候,我就鐵了心決定:俺就偏不要點檸檬塔

我要「早安!橙之美」(NTD130),並決定保留名額,視狀況決定是否加點

畢竟,低消一杯飲品,吃掉了我的貪吃預算。

飲品的部分:「抹茶白巧克力」(NTD160)、「澎派單品咖啡/愛樂壓」(NTD120)

店員貼心的說這是單品咖啡喔!強調這四個字的道理我一點都不懂,反正就咖啡啊XD

澎派11

澎派14

澎派21

澎派22

 ▎PONPIE 澎派-早安橙之美塔,貪吃也要顧健康   

澎派的水果塔種類很多,但第一個吸引我的目光,是這個早安橙之美塔

橘紅色的果瓣堆疊,很有夏日清涼感,光是想像酸甜多汁的味道就分泌唾液了

橘色的柳橙吃來新鮮微甜、紅色的葡萄柚特有的酸苦沒有被糖漬蓋過,我喜歡這樣

塔體上軟下脆還算容易切開,味道甜,質感是又濕又乾的兩邊討好,入口後則像餅乾般碎開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杏仁味。把果瓣撥開會看到裡頭的奶油花兒,無糖但單吃會非常膩口

有點盤飾,一點一點分別是焦糖、巧克力、蜂蜜,但我沒有用來沾塔吃

整體清爽好吃,吃甜點同時又能攝取纖維質,吃健康的,這是一種墮落與救贖的矛盾共存。

澎派16

澎派19

  ▎PONPIE 澎派-抹茶白巧克力,TA當然就是抹茶控  

 其實我也忘記我是從何時開始喜歡抹茶商品,或許是覺得這也是健康食品

但抹茶搭上白巧克力就不是少糖的意思。點餐時,店員也說這一款會比較甜些

上桌一喝,不甜啊,嘖!可見PONPIE口味其實是偏少糖多健康的(未經查證的亂講)

這款的抹茶濃醇香,說是白巧克力但我喝起來總覺得就是鮮奶,還帶有一點點鹹

好喝,但一小杯就要160,真覺得飲料這種東西真的是店家拿來賺暴利用的

但人都決定坐進店裡,也就別小家子氣的挑東嫌西,人家也沒拿刀逼我坐下,對吧XD

澎派17

澎派18

  ▎PONPIE 澎派-澎派單品咖啡/愛樂壓,酸而苦的微妙滋味  

喝這杯咖啡前,我想起先前看六弄咖啡館小說,有提到品嘗咖啡是有學問的

所以我很快速的GOOGLE看我應該要提出這咖啡嘗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

酸、苦以及濃濃的炭焙味,喝來是圓潤還會有點回甘!

我覺得這杯咖啡的濃度好像還不錯,不會太稀也不會過重,喝起來舒服

但擺久擺冷了就顯得更苦,最後一口喝乾總覺得隨後兩小時心神亢奮。

澎派20

▎PONPIE 澎派-整體表現80分  

以選擇度而言,PONPIE的表現很好,口味相當多元

但是低消是一杯飲料這點,就我個人而言是扣分啦,也不是付不出茶飲費

就是一個感覺問題,不收服務費也無法弭平 XD 下次一定會再來的,但我會選擇外帶。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