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2.JPG

✭ 風雨珈琲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25巷12號1樓

✤電話:0926307769

✤營業時間:1300-2000(週一至五)、1200-2000(週六至日)

✤有提供WIFI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風雨珈琲(珈琲讀音:加倍)在桃園火車站周邊的存在價值與

我認為就是沙漠中的綠洲,萬里海面上的一盞明燈,有不可抹滅的重要性!

讓好姐妹出門可以穿水水約喝咖啡(好兄弟出關就只能吃金紙...)

投影片3.JPG

 從門面而言,風雨珈琲是白衣藍短裙小丸子髮型圓眼鏡的那種女孩,清爽簡潔小文青

 投影片4.JPG

位置冷門但非常好找,桃園區復興路World Gym後方、錢櫃對面小巷走進去,迷路嗯免!

投影片5.JPG

 進門原來別有洞天,裡頭空間深而寬大,但牆不保持一整片白而漆上半面土色

或許是為了搭配木質桌椅的一致性。方才的清爽文青女孩忽然轉變為鄉村風格。

投影片6.JPG

往門口看,兩小無猜小情侶約會的角落,適合羞澀的喝著冰紅茶看著窗外

讓正年輕而醞釀著要展開的情竇初開在這裡上演(腦補這什麼怪青春初戀情節)

投影片7.JPG

最底的牆邊有這堆琳瑯滿目的小東西,販售商品,比較不是大叔我的菜

投影片8.JPG

 風雨珈琲不收服務費,所以需要的餐具、衛生紙、水,都要麻煩自己來這一區拿

確實很多餐廳只是端個水來就跟你要一成服務費,到底憑什麼呢?肥料yo很願意自己拿水喝。

投影片9.JPG

 肥料yo還滿喜歡牆上這朵雲跟閃電,小小的可愛,應該各種天氣符號都出

大老闆也可以貼在辦公室門上,這樣小小員工就可以知道今天會被雷劈還是萬里無雲

投影片10.JPG

 門口的裸女燈我不懂啊,明明是一大早陽光如此刺眼卻還要開一盞明燈

但我還是拍了下來,我也不懂為何要拍這張XD 就當做記錄環境好了。

投影片12.JPG

風雨珈琲的低消是一杯飲料,用餐時間是兩個小時,不收服務費

有提供WIFI、需要使用插座可以追加10元。重點是我蠻喜歡這Menu,有點質感

投影片13.JPG

裡頭兩頁都是飲品。我們點了焦糖拿鐵(NTD140)以及抹茶柚子冰茶(NTD140)

投影片24.JPG

肥料yo喜歡風雨珈琲的杯具以及杯墊。這杯焦糖拿鐵的咖啡與奶香比例抓的蠻剛好

咖啡的苦澀讓焦糖平衡掉了,與奶香調和的恰到好處,順口好喝!

投影片21.JPG

抹茶柚子冰茶,我不知道該如何定義它了。出乎意料的微微偏甜,裡頭有小顆粒

感覺是手搖杯會加的那種甜蘆薈果粒,還是其實是糖漬過的柚子皮?友人說更有蘋果味。

這飲品的茶味滿輕微,裡頭比較重的是香草茶的味道,針對這個味道和友人想破了頭

到底是馬鞭草還是薰衣草?總不會是燒仙草吧(當然啊)

嚴格來說,茶味、果汁味、香草味道混合在一起,就是一個複雜的小宇宙。 

投影片11.JPG

蛋糕櫃裡有滿滿的甜點,賣相來說,我覺得都滿有樣子!蠻吸引人。

服務人員非常親切的介紹幾款甜點的特色,不然光用看得很難做出決定耶

投影片14.JPG

決定點「濃抹茶磅蛋糕」(NTD110)、酒香櫻桃巧克力塔(NTD130)

一個是一直以來都喜歡的抹茶類,另一個則是很少會嘗試的櫻桃口味

投影片15.JPG

服務人員介紹這濃抹茶磅蛋糕的時候說:這是使用日本茶道等級的抹茶製作

光聽這句就覺得這味道應該不錯。上桌的賣相也讓人相當滿意!!

外層綠到膠亮,白色的鮮奶油沿著切面流下,視覺已經拿下好分數。

投影片16.JPG

上頭有灑一些核果,跟深綠色的外皮有種對比,擺在窗邊拍好像更棒了一點!

投影片17.JPG 

蛋糕體本身乾而不濕,有點像馬芬蛋糕的口感。抹茶非常濃,不甜不苦澀,覺得茶香迷人。

白色的鮮奶油無糖,搭著抹茶蛋糕一起吃不僅僅增添奶香味道,還可以補足蛋糕體偏乾的口感

甜度蠻低的一品。不過我跟友人都覺得吃到後來會覺得唇齒有些許油味,最近對這些很敏感。

投影片18.JPG

服務人員介紹這款櫻桃塔的時候提到裡頭是巧克力甘納許,查了一下什麼意思

好像是指用巧克力和鮮奶油組成的一種柔滑奶油。櫻桃耶,今年第一次吃。

投影片19.JPG 

櫻桃塔是用透明的瓷盤裝著的,看起來莫名有種歐洲感XD奶油擠成楊桃狀(還是派大星?)

投影片20.JPG

切開看,裡頭有明顯的三層。上頭的鮮奶油一樣不帶任何甜。中間的海綿體也是偏乾

底層的塔蠻酥脆的。巧克力的味道不會過甜,我們覺得吃起來是非常熟悉的味道,想了好久

呀!是囍餅盒裡頭的巧克力餅乾呀~(老闆準備飛踢過來)

滿心期待的吃了上面的酒釀櫻桃,水水的!...果糖好像被水沖過一般...

櫻桃這個部分對我來說沒有任何加分,整體來說,平淡不驚艷的一品

 投影片25.JPG

完全以這次點到的甜點來說,肥料yo個人覺得80分,覺得沒有吃出特別驚艷的地方

飲料來說覺得咖啡的表現比起特調冰茶來的讓人滿意。

不過整體來說,風雨珈琲在這一帶的重要性就像開頭說的,沙漠中的綠洲,彌足珍貴

或許這次點來的兩份甜品沒有點到招牌,下次再來嘗試其他口味!

延伸閱讀:MURPHY CAFE-懶懶地窩著吧~放空聊天的休憩秘店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