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

甜匠烘焙坊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17號

✤電話:02-8952-0408

✤營業時間:1130-1930(週日公休)

 ➷價位★★✰ ➷口味★★★✰ 


首會甜匠,令人意猶未盡的糖漬甜橙檸檬塔

第一次聽說甜匠,是生日那天M端上桌的「糖漬甜橙檸檬塔」(NTD130)

份量可觀的塔,上頭擺了略有厚度、糖漬過的甜橙片。平常誰會吃橙皮?太嗆口。

一口吃,這糖漬甜橙的口感煞是有趣,橙皮相當需要咬嚼,Q勁十足,

隱約存在著皮的苦澀味道,但因為糖漬過而淡去許多,塔裡裝著滿滿濃濃的檸檬卡式達,

微酸且甜,還算拿捏得恰到好處。

我喜歡,吃一個意猶未盡,總覺得還想再嘗試看看其他的品項。

甜匠5

甜匠19

甜匠7

隔了幾天,從板橋車站慢慢散步回府中,途經甜匠所在的巷子。既然都經過就靠近看看這間店的模樣

老闆是個老外,以疑惑的眼光看著可疑的我在外頭胡亂拍照,為表示我不是怪客,就走進門挑個甜點。 

What do you want?

Lemon.

One?

Yes, thank you.

英語能力不好,總只能用單字交流,有點冷調的互動。

甜匠3

甜匠1

甜匠2

甜匠4

再逢甜匠,糖漬檸檬口味教我稍嫌負擔

「糖漬檸檬」(NTD130),看過網路文章說這不是來就一定吃的到的商品,

衝著這句話我就買下,時間也不算太早,就只好外帶回家享用。

將一整顆黃檸檬內部挖空再下鍋糖漬,亦或是一整顆黃檸檬下鍋糖漬再挖空內部?

不知道是怎樣的製作程序,但應該是要費點功夫。

灌入滿滿的檸檬卡式達,濃稠帶點檸檬清香,比想像中還甜膩了點。

連皮一起吃,脆口,沒有預期中的那般嗆辣皮味,但這皮是越吃越嗆辣。

我覺得前半段充滿新奇,酸甜苦辣都有的多層次組合。

越吃到後段越無法輕鬆享受,只吃內餡嫌太甜膩、搭配著皮一起吃又稍感負擔。

甜匠10

甜匠11

甜匠13

跟別人吃到的比對,我買到的竟然沒有貼金箔!!吃虧耶 

甜匠17

甜匠18

期待下次再會,若風味截然不同或許能拉回失分

第一次吃覺得85分,再次吃覺得只能給75分,有創意,但確實不讓我回味。

應該要再找機會,嘗試其他口味。這兩個口味太近似了,同樣的基底換個造型的感覺。

或許過陣子再來選擇個截然不同的口味,希望能再帶來味覺上的驚喜。

 板橋區應該有更多甜點好店吧?歡迎地方人士推薦給我~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