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2 

✭ 小初心法式甜點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國聖一街111號

✤電話:03-378-3426

✤營業時間:1130-2000(固定公休星期一,隔週休星期一、二)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有提供WIFI


 上週回到桃園,又是一個螞蟻魂~在騷動,發自靈魂深處覺得不吃甜點不行

想起這小初心法式甜點,看過網路的一些文章評價都還不錯,大抵是藏身巷弄秒殺美味這般那般的

身為扶不起流量的部落客,自然要來用我的眼耳鼻舌,好好的感受是否真的如此美味!

小初心5 

把車停到附近的IKEA,倒計時 2 小時,這太重要,因為免費停車只有 2 小時。

我一毛停車費都不想多付!

對國聖一街這一帶的認知度幾乎是零,不會轉進來的住宅區,週遭都是社區大樓為主

還好沒有妄想這附近有什麼停車位,直接去搶IKEA的免費停車位比較爽快點。 

小初心23

小初心22

小初心9

小初心的內裝蠻簡單,把握了乾淨、明亮、寬敞這些基本要素,自然給我一個良好的印象。

 內用桌也不少,不知平常客滿的情況如何,但這個週六下午剛好還有一兩個空桌,算我運氣好吧

➲ 低消100元,點飲料或蛋糕都算在低消(歡呼),限時 2 小時。

小初心21

小初心3

10來種蛋糕漂亮的擺放在櫃裡,我又掙扎了。這陣子常吃水果塔,膩上加膩

蛋糕捲看起來不錯,思來想去覺得應該點些我平常少點的品項,不然吃來吃去都一樣。

小初心4

小初心1

於是我的選擇是「抹茶千層」(NTD130)、原味泡芙(NTD70)、老奶奶檸檬蛋糕(NTD50)

原來瓶頸都是自己造成的,又是點類似的餐點,當然每次吃起來都大同小異嘛!

翻了翻飲料本,覺得今天不想花太多錢,俺要用力喝店裡提供的白開水(窮酸味)

小初心20

點完餐又開始糾結,這北海道爆漿乳酪塔看起來好迷人,真想點一個來吃但這次放棄(羞)

小初心8

小初心6

小初心7

旁邊有許多常溫糕點餅乾,其實買一些放家裡,用個漂亮的點心盤擺上桌

泡杯黑咖啡或是伯爵茶,也是個棒呆的居家下午茶,還不用顧慮低消!

不過小初心的低消不限餐點也是充滿良心在對待客人,俺當然給他坐兩個小時捧場(老闆不悅XD)

小初心13

 抹茶千層,介紹上寫 ➲ 手工256層派皮、日本小山園抹茶、法國鐵塔奶油、日本昭和麵粉

這是什麼意思?256層皮是一層層的數出來的嗎,其實我也別這麼苛刻

總之就是料好實在、做工細緻吧!

小初心11

小初心10 

拍照的時候覺得我又碰到瓶頸了,非常大的瓶頸。上拍下拍左拍右拍

怎麼拍都覺得好像拍不出什麼感覺,我想是上天的旨意要我添購一台相機了吧(笑)

小初心27

 俺試著想完美的切這千層。我私心的認為,好的千層應該要能被俐落的切開

非常小心的切應該是可以的,但實在沒耐心,就直接拿一整片豪邁的嗑啦。

➲ 介紹強調是小山園抹茶粉,我吃來的感覺是香濃微苦,抹茶卡式達也是紮實而濃的抹茶香

千層本身酥而不脆,帶有微微的焦苦味道,我個人喜歡這味道,但吃多總覺得派皮稍油

不過,平心而論這NTD130的抹茶千層,真的是料好實在,這個表現我覺得滿意。

小初心15

 接著來吃吃這兩樣單品。商品不加擺盤就直接上桌,好啦,其實有點失落.....

窮酸的我總期望店家能夠多少畫點盤飾這樣,都不收服務費了我還想怎樣 XD

小初心18

小初心19

小初心25

 原味泡芙,看得到一點一點黑黑的香草籽。這泡芙的內餡沒有非常黏稠,滑順的

奶香挺濃的,口味偏甜。麵皮脆脆的有加分,吃泡芙其實很怕整個麵皮都泡的濕濕軟軟

當日現做應該都不太會有這種狀況吧!一大口塞會覺得超級幸福,我覺得網路上說用料實在

真的是真的!不過甜度也是真的有點兒高,適合甜螞蟻吃。

小初心17

小初心26

好像很多地方的檸檬蛋糕都要冠上老奶奶三個字,不能是少奶奶或是大姑姑做的嗎(不是重點)

小初心的檸檬蛋糕,口感介於戚風跟海綿之間,說不上哪裡怪但就是覺得口感不是磅蛋糕

我覺得磅蛋糕是個很難拿捏分寸的存在,太乾OUT、太濕也OUT,能在乾濕找到完美平衡,很難

不過小初心也沒強調他們做的是磅蛋糕,是我自己把檸檬糖霜跟磅蛋糕太自然的連結起來。

上頭的糖霜非常甜,檸檬皮香味不濃,NTD50真的便宜,

也不能拿別人家動輒上百的檸檬磅蛋糕來相比,這樣有失公允

這個檸檬蛋糕我覺得是不貴OK吃的一品,再來我還是會再點來吃XD

封面1

整體來說,我對小初心法式甜點的印象是好的,小小花費就能吃得心滿意足

而且附近停車免費 而且低消只要100又不收服務費

從莫名其妙的寫下第一篇亂七八糟不堪回首的美食文,到現在默默的將滿三個月

想想我這種三分鐘熱度的人能累積這麼多篇也真是不容易(灑花)常常都想別再寫反正沒流量(遠目)

每次吃之前要拍東拍西,吃的過程還要記錄口感味道,這樣做到底是獲得什麼樂趣啊~

把時間拿去接接打字賺賺外快好像還比較能振興我自己搖搖欲墜的經濟(笑)

不過,換個角度,也是為了寫blog,我才會更謹慎的用有限的預算,開發更多沒吃過的餐廳~

這也是一種錢花在刀口,可歌可泣的奮戰精神吧!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