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1

 ✭ 南南一村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一段17號

✤電話:03-335-1666

✤營業時間:1100-2030(公休日見官方臉書)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非眷村小孩對眷村口味的想像   

俺非眷村小孩,對於眷村菜沒有什麼特殊情懷,但對於眷村小孩而言

那應該是充滿家鄉情懷或成長記憶的滋味吧(光陰的味道嗎?)

吃過幾次眷村館子,印象是門口總要擺著熱鍋,現燙滷味,師傅刀工一流切成薄片

熱情大媽吆喝坐這坐那,現炒熱菜通通上桌絕對劃單笑的合不攏嘴

一道熱菜都不點只點滷味就如喪考妣垮臉一張,家鄉的口味不買單就別來了這樣 

南南一村2

南南一村3

有天在桃園區走跳,經過這家南南一村,當時剛開幕店裡坐無一人

雖然好奇口味卻也不想當一隻身先士卒白老鼠,於是放著觀望

竟然真有一個週末經過裡頭是座無虛席,天哪,是找了美食部落客來報導過嗎 XD

讓人不由得感嘆這年頭店家要紅就要看美食部落客捧不捧場了(當然...店家招待就有人捧)

南南一村5

南南一村6

南南一村7

我認為南南一村非常用力的將眷村特色融入店內裝潢

牆上掛滿令人莞爾一笑的精神口號,什麼小菜有責、共榮共存都用上..真是夠了 XD

 店門口沒有滷味攤就不是俺心中的眷村啊~ヽ(`Д´)ノ︵ ┻━┻ ┻━┻ 

南南一村4

 ▎天龍國等級單價,咬牙嘗試,是福是禍還在未定之天   

看道菜單,著實也是讓我手震抖一下,這個定價是又回到天龍國去了

這裡不是美食的荒漠,最無聊的城市桃園嗎?(我幹嘛又這樣講自己家鄉)

一碗牛肉麵訂價要240這會不會太貴╰(‵□′)╯

但俺餓,餓到心力交瘁,美實荒漠桃園區這附近都是簡餐茶店

就硬著頭皮點最貴但是特價的「半筋半肉番茄牛肉麵」(NTD200)

以及「老北京醡醬麵」(NTD95) 

南南一村

南南一村10

▎半筋半肉番茄牛肉麵,麵軟Q湯香甜牛肉也美麥   

南南一村的半筋半肉番茄牛肉麵一碗原價要240-240-240,太震驚所以講三次

上桌就知道這份量,著實不大(但隱約聽到隔壁桌加麵,是不是可以續麵我不清楚)

但湯頭出乎意料的不錯喝!!加入了梅漬番茄,整個湯竟然有蔬果的香甜味兒

我選了刀削麵,軟度也是煮的適中,可惡,味道竟然還不錯!我炮口都對準了說

南南一村9

這最重要的牛肉呢,筋的部分燉的夠爛,但還保留著嚼勁,不會入口就黏狗勾

肉的部分軟嫩有厚度,表現也是每賣,太驚喜了  ノ)゚Д゚( 

好一個汁人、汁麵、不汁腥(有些牛肉麵店會有臭襪子味道超恐怖)

南南一村12

南南一村11

南南一村13

▎老北京醡醬麵不致過鹹,層次表現不錯,意外好吃   

老北京醡醬麵,俺有時很排斥醡醬麵,總覺得醡醬吃到最後都鹹上天

對這一碗要價95-95-95的醡醬麵不期不待。上桌,附一碗湯,算有回饋5元成本

用力把配料全部攪拌均勻,用力吸一大口麵,唉唷,唉唷,唉~~唷!!

麻油香好濃,醡醬不會太鹹且充份的沾附在細麵上,好吃耶 (*゚Д゚*) 

南南一村14

▎南南一村,可以再便宜一點啦,這樣消費有點不親民!   

打卡還送小菜,但送這盤泡菜普普通通,俺覺得是雞肋般的存在,為什麼不是給我別的 XD

整體來說,南南一村非常用力的把眷村特色與他們家味道連結,這部分是行銷,不評斷好壞

但以口味來說,今天點的這兩道麵都還出乎意料的覺得可口,上次看到滿座不是看到好兄弟啊~

但價錢還是太貴(再三強調)這裡是桃園區,桃園,桃-園-區!!

報告完畢。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