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投影片1.JPG  

✭ 在欉紅本舖 Red on Tree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山南路2段192巷8號

✤電話:02-2391-2978

✤營業時間:1230-2000(公休日見臉書)

✤有提供WIFI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在欉紅官網寫著:要用心看進食材裡的美好,將食材想說的,好好說給真正想懂的人聽。

「惜台灣的果」。曾走火入魔追求一天五水果的我懂!又怎麼會放過這間以果材為號召的店呢

投影片3.JPG

來的這天下午,外頭雷聲隆隆。從金山南路轉進這個安靜的巷子,就看到這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漂亮的店門面,真有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發現桃花源之感~(我知道老派,但老派迷人)

投影片4.JPG

進門,蛋糕櫃旁立著的木架上頭寫著「ㄤˊ」字,台語的紅。哆啦A夢的ㄤ~ㄤˊ~ㄤˇ(百年前鄉民笑話)

投影片5.JPG  

一樓的空間,主體是櫃檯以及商品展售區,擺著許多精美的果醬,主打台灣在地食材

用餐時也見著國外旅客進門,將所有果醬口味都要了一份。

投影片6.JPG

一樓的用餐位置不多,入門處右邊是全店最棒沙發區,有種坐擁小豪宅的感覺

挑高lobby、旁邊一整片黑鐵架起的高櫃子,整個裝潢與節奏輕快的音樂

我覺得「在欉紅」強調台灣在地食材的同時,似乎也展現這是一個時尚甜食空間。

投影片21.JPG

佔了沙發位置,這兒可以將全店的景色看盡。非常舒適的空間感,環境明亮又涼爽。

投影片9.JPG

我們到的時候,全店無客人,就先溜到二樓用餐區看看。沒有特殊裝潢,擺幾張餐桌椅就完成了。

 投影片8.JPG

投影片10.JPG

二樓最好的坐位應該就是側邊一排長桌了,挑高的lobby由上往下看,視野其實還滿不錯。

投影片11.JPG

晃來晃去才進入來這的正題,台灣水果食材製作的甜點。這兒的低消不過就是一份餐點

一眼就看中的是裝在茶碗裡的「烏龍提拉米蘇」(NTD150),另一份則是在擺盪掙扎,

店員說這天的限定商品是熱帶千層酥,等了會兒看到實際商品,覺得千層酥吃起來比較容易散一桌

還是選擇「檸檬塔」(NTD140)。吃遍台北大小店的檸檬塔也是我的人生目標之一哪~

投影片22.JPG

點完兩份甜品,看到沙發後方掛著這個海報寫的字,「我們喝得到 自己的咖啡」,不點咖啡

真的對不起店家!但來之前就喝了杯茶飲,反正來日方長,也不必急於今天就把所有美好的嚐遍

投影片13.JPG

投影片12.JPG

甜點端上桌的時候,外頭大雨終於落下。滂沱的雨勢也將幾組訂位客人趕了進來

幾分鐘前這兒紙有店員沖泡咖啡的聲響與好聽的音樂,倏忽間人聲嘈雜,熱鬧的另一個面貌

竟然也就這麼客滿了,以及幾組看來是看著書籍介紹而來的觀光旅客。

投影片14.JPG

裝在茶碗裡的烏龍提拉米蘇,看來頗有日式禪味感。再怎麼說我第一眼看上的也是它的外型。

投影片15.JPG

上頭灑著應該是將烏龍茶葉細緻研磨而成,嚐起來帶著茶香與甘味,是個以台灣特色茶為底

的提拉米蘇,很雅致。跑去櫃檯看介紹,寫著這一品是以卡邦起司以及Isigny鮮奶油、花蓮放牧雞蛋做成,

加入台灣高山茶酒調和,上頭灑著的則是阿里山烏龍茶粉,我得到解答了!

投影片16.JPG

我覺得這一品的甜度相當高,連我這麼常吃甜點的男子都覺得有夠甜!也因此即使上頭灑茶粉

也無法掩蓋那一股甜勁。底層有點海綿蛋糕已經浸的非常濕潤。但是以茶入甜點不是第一次吃了

所以這樣的食材巧思以及茶底甜品,入口的同時覺得好吃,不過差不多就是這味道,不偏不失。

但對於店家重視食材的心意,確實感受的到,也有達成它想要營造的特殊風味,值得讚賞。

但甜度也是高的有點出乎我意料就是了,確實應該要點一杯純黑咖啡來平衡嘴裡的味覺。

投影片17.JPG

投影片19.JPG

檸檬塔看起來好清爽,一上桌就覺得心情愉悅。三角錐型的粉嫩黃色小山丘

上面灑著翠綠的檸檬皮,夏日炎炎,這樣的配色忒是視覺的一個舒壓效果~

喜歡~(少女心發作的大叔)

投影片18.JPG

底層的塔還算好切,一刀往下切還可以一分為二,而上頭的餡料也還不致毀天滅地的垮台。

最外是一層果膠,吃起來增加Q彈Q彈的口感;內層檸檬慕斯是使用了屏東有機檸檬做的

微酸帶甜的平衡拿捏的滿好,不得不提我吃過最酸的檸檬塔是侯布雄的,有機會再去回味一下。

底層杏仁塔散著討人喜歡的糕餅香。與烏龍提拉米蘇相比,我更喜歡這一道~

投影片20.JPG

我對在欉紅的印象是好的,光是強調台灣在地食材這一點就很棒,台灣是水果王國呀~

一年四季都能吃到各種對時的水果是非常幸福而會肥的事,而能在甜品裡頭吃到這些水果

不就是個一兼二顧,摸蜆兼洗褲的概念嗎~

下回來,除了甜品外,更應該好好品嚐本店自豪的咖啡以及冰淇淋。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