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涼院

✭ 小涼院霜淇淋專門店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48巷34號

✤電話:02-2706-7623

✤營業時間:1200-2100(公休日見臉書)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那天剛吃完MeetUp Cafe讓人滿足的牛排與漢堡後,不知怎的,豬神靈魂上我身

覺得都這樣了,不來點甜的,這樣我週五夜晚在床上翻來覆去怎麼做都睡不著(是想做什麼)

於是,一手拉著友人就在復興南路狂奔,撐大鼻孔找尋哪裡傳出香甜的味道!

投影片3.JPG

終於在科技大樓捷運站的巷子裡,經過了開平餐飲學校後,看到這間小娘院小涼院

投影片2.JPG

店門口古色古香,有點日式風情,擺兩張小凳子,適合綁兩束麻花辮子穿繡花鞋翹著腿在這吃冰(回到民初)

旁邊的立板寫著本日提供的餐點,MOJITO霜淇淋以及幾種冷飲,定價好像不算非常高。

投影片4.JPG

旁邊的小牌子有本日霜淇淋的倩影,有點迷人,上頭的文案很會寫,我說你這家店就是小文青嘛!

投影片5.JPG

店裡好小,非常的小,兩坪大的空間而已,放一張長桌讓客人坐著吃,其他地方都是小展示與商品

投影片7.JPG

櫃檯區,店員的捧油,從一而終的一路站到底。旁邊的招財貓好肥滿,真可愛。

投影片6.JPG

我個人覺得這個角度好像還滿美,東西雜而不亂,是個相當會穿搭的鄉村風(剛剛不是說日式文青嗎)

桌上那個商品示意圖,是一個陷阱,容我後續一一道來

投影片8.JPG

我們在桌上思考了一下,本來點了本日的Majoto霜淇淋,看到櫃檯的商品圖就臨時改成

「蔓越莓威士忌起司芭菲」(NTD109),都叫芭菲了,當然就是要豐富美味又吃不膩嘛!

友人經店員推薦點「橙皮伯爵茶冰淇淋」(NTD80)。因為價值觀崩壞了,所以這樣近兩百結帳還不覺得痛。

投影片9.JPG

看到東西上桌,我覺得心被撕碎了啦~用塑膠盒子裝著就上桌了,說好的芭菲變成路邊攤(被踢飛)

投影片10.JPG

來看側面,蔓越莓威士忌起司芭菲上面還有一株小草,只能說商品示意圖太美麗,這個落差太大

投影片11.JPG

帶著它來窗邊小架子拍一張特寫,有水嗎?

投影片12.JPG

再帶著它到櫃檯旁的牆邊補一張特寫,有美嗎?

投影片13.JPG

最後發現它最適合擺在這個展示空間,根本就是一個精油蠟燭的概念!我終於找出它的定位

投影片14.JPG

來說說這個味道,

由上而下共有四個口感層次:鮮奶油、蔓越莓凍、蔓越莓奶油餡、杏仁蘇炳憲酥餅餡

(誰能告訴我為什麼打酥餅餡會出現蘇炳憲?他是誰?)

最下層的酥餅餡有濃厚的威士忌酒香,拌入了一些上層的奶油餡,我覺得這層太醉人,但有點鹹

鮮奶油的奶、蔓越莓的酸、酥餅餡的鹹與酒,以及整體呈現的甜,這五味就結合成這冰品的味覺

投影片15.JPG

最上層的奶油帶有一點點的薄荷香,在裡頭的奶油餡料裡也隱約吃到一絲一絲的香草葉

雖然這一杯蔓越莓威士忌芭菲上桌時帶給我不小的視覺震撼,但味覺上卻相當迷人,小小一杯多個層次

我覺得是好吃的!!而且,威士忌的後勁上來,第一次吃冰淇淋吃到微醺!太美妙了~

投影片16.JPG

友人點的橙皮伯爵茶冰淇淋來的時候,店員提醒要放一陣子再吃,因為很~冰,需要解凍。

冰的勒!!所以我們就慢慢等,慢慢的等,大約等了快10分鐘才敢一探究竟

投影片17.JPG

這一品,伯爵茶冰淇淋入口有濃厚的茶香以及微微的甜味,上頭的橙皮有用糖漬過,似乎帶有點酒味

我覺得是還滿清爽,但如果不愛茶的苦澀後味以及橙皮些微的刺鼻,可能就會像友人

一入口就皺眉好像吃下什麼毒藥一樣。看了小涼院的臉書介紹寫著這一品是:「經典的佛手柑香味,

喜歡英國伯爵茶的人再熟悉不過。添入龍舌蘭酒茶韻更加豐厚。其中的美味精髓,

是我們堅持像工藝般,慢雕細磨製作的橙皮醬料清新柑橘與茶香相互交疊,讓味道極具鮮明層次

這理所當然要列入饕客必吃口味!」有夠會寫,看的我真覺得我是豬舌頭,我只感覺到茶與橙與酒

比較難體會到文字這麼美好的境界呀~但這一道我個人也是滿喜歡,紙杯裝,更適合帶走吃!

投影片18.JPG

其實,整體來說我還是喜歡小涼院,雖然說我是豬舌頭,但還是吃的出用料都滿用心的

伯爵茶的茶香、威士忌的酒香都非常到位,也真的讓我有點醉啊~

周五晚上就是要get drunk然後被撿屍舒服躺上床,用力睡到禮拜一,不是嗎?

改天有機會還是會再來嘗試其他的品項!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