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封面設計.jpg  

木白甜點咖啡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

✤電話:02-2543-1782

✤營業時間:1200-2100(公休日見臉書)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木白咖啡」 今年六月份才開始營業,趁著新鮮趕緊來品嚐看看。下班後搭捷運到行天宮站

到店裡的時候,竟然幾乎沒有空位。趕緊關心點心櫃裡的狀況,所剩不多,幸好目標還在。

投影片10.JPG

沒有做足功課就來,詢問店員櫃上的三款蛋糕各是什麼口味。「苔玉」外層宇治抹茶內餡焦糖;

「山雀」義大利榛果和巧克力的口味;「向陽」抹茶卡士達底加上檸檬白巧克力與抹茶幕斯。

另一款「深秋」似乎是栗子口味,一個不剩,我們錯過它了。

投影片2.JPG

最後點下的是「向陽」(NTD160),結合我個人愛的檸檬和抹茶口味,這又酸又苦的調和不簡單

投影片3.JPG

小小一個塔,長相滿可愛,上頭一顆顆像洋蔥頭,也許有些人覺得密集恐懼症會發作(笑)

我先個別挑起來吃,上頭的檸檬白巧克力酸酸甜甜很醒味,好好吃唷!抹茶無糖,茶味苦而香醇

底下的抹茶卡士達,濃厚的抹茶帶有適中的甜度。底層的塔看起來相當酥脆,切開要用點巧勁

投影片5.JPG

投影片4.JPG

以為這個塔就要被我切壞了,還好最後還是有個完整個切口。接著就是乾脆豪邁的吃

一口咬下,這檸檬的酸中帶甜、抹茶的苦後回甘以及抹茶卡士達在嘴中結合的完美

多層次的味覺變化,非常合我的胃口,覺得這個塔有點厲害,不枉此行。

投影片9.JPG

差點忘了店裡的低消是一杯飲料,這兒發生糗事,是一個錯點鴛鴦譜(有夠老的詞)

我今晚不想喝入咖啡因,點了「沖繩黑糖牛奶」(NTD150),友人想喝咖啡,點了

「森半抹茶拿鐵」(NTD150),拿鐵跟歐蕾的差別在哪,我們還特地查了網路!

投影片1.JPG

飲料上桌先合體拍下一張。其實木白咖啡的熱飲,容量真的不大可能就150ML吧

不過搭配的陶瓷杯具滿到味的,在這法式甜點店營造出日式的氛圍

投影片6.JPG

我喜歡這杯「沖繩黑糖牛奶」,上頭的黑糖化成一片焦焦黏黏的糖海,喝的時候會沾唇

黑糖香甜,但這底下似乎不是純鮮奶,喝起來有奶茶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

但整體喝起來不過甜,滿好喝的一品。

投影片7.JPG

友人點的「森半抹茶拿鐵」,我還特地上網查查森半抹茶,寫道是「抹茶中的綠茶素

有助於提高肝臟中解毒酵素的活性,消除肝細胞堆積的油泡」。好抹茶,不喝好嗎?

這一品,友人說抹茶的味道比較強烈也苦澀,奶味不濃,喜歡抹茶的朋友應該會熱愛

重點是,友人說他只喝到一點牛奶味,其他就是抹茶,不含咖啡的成份的樣子。

拿鐵不是歐蕾,歐蕾不是拿鐵,我們有點混淆了。但下回我要點這品,看起來好好喝。

投影片11.JPG

投影片12.JPG

木白咖啡非常日式的門面,白白淨淨的加上淺色木質,這質感是無印良品啊

這條巷子裡沒什麼店家,走過絕對不會錯過的一個存在

木白

這天來的時候店裡清一色是女性顧客,我們這一桌根本誤闖叢林

黑色的吊燈在白牆面上顯得簡潔俐落,是無印良品沒錯(又再講一次)

慵懶的背景音樂搭襯,下班過後來這,感覺被療癒了

投影片14.JPG

投影片15.JPG

投影片16.JPG

到處都有些小東西,這邊一點那邊一些,似乎有要營造出一點復古懷舊的氣息

投影片17.JPG

投影片19.JPG

投影片18.JPG

乾燥花材好像是近年咖啡廳的熱愛裝飾品,每一家都會擺一些在桌或牆上。

部分掛有價目牌,莫非這些也是販售的商品嗎?

投影片8.JPG

整體而言,我相當喜歡木白咖啡,甜點好吃,飲品水準不錯,環境更是一個優點

有提供wifi,不收服務費,所以如果要喝水也要自取

雖然桌次不多只能容納約20人,但靠著牆擺放,彼此之間倒也完全不會干擾

在這一下就過了一個半小時,渾然不覺,好像在家一樣自在

倒是服務人員的表情與動作看起來超級不自在的啊(偷偷觀察)

木白咖啡,下次來,我要點滿一桌甜點!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