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2

 ✭ Merci Vielle ✭

肥料yo哥哥ⒻⒷ粉絲團跪求按讚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

✤電話:02-8965-3906

✤營業時間:1300-2200(週二公休)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 有WIFI


 上回吃Merci créme驚艷不已!在那之後吃過的甜點都不太能吃進心坎兒呀~

所以當我發現Merci三店,也就是所謂的Merci Vielle就在府中站週遭

直接放進我的美食錦囊!但看到相關部落格都實在的表達甜點好像SO SO

就讓我退怯了!!「實在」的美食部落格主,完全是在做善事!對不對?

俺就是超實在又流量永遠低迷的美食部落格主啊~

(這一段完全廢話好像可以整個劃掉)

直接進入重點→一樣是用I phone 6+紀錄著Merci Vielle的老屋風采~

merci vielle 25

merci vielle 8

merci vielle 5

merci vielle 23

merci vielle 22

merci vielle 24

merci vielle 6

merci vielle 9

merci vielle 7

 ┋Merci Vielle ◇ 老屋 x 咖啡,老的味道如此美妙

10月初是個焦躁啟動的月份,很多討厭的事情都聚集在一起,又不得不硬著頭皮處理

內心的揣揣不安加上那陣子陰雨連綿,整個是進入皮笑肉不笑、靈肉分離的狀態

內心一個聲音告訴我:往咖啡廳走,找尋Inner Peace內心的寧靜吧

(內心會不會寧靜不知道,但荷包會破洞心會痛是可以肯定的!)

掏了掏口袋裡的錦囊,唉呀~Merci Vielle不正好就在府中站附近嗎!

於是,撐著傘,關閉心靈的開關,放空一切的慢慢晃,晃到了Merci Vielle巷口

這巷口,有點陰森!友人M表情怪怪的說:我們,確定,要進去嗎?(乾笑)

就當修行吧,我是來找尋peace的。

上了窄窄的樓梯,打開Merci Vielle略顯老舊的門(差點誤推開旁邊民宅的門)

裡頭真的很老,老的相當的有味道,磨石子地板,木造的鐵製的不成套桌椅

老老的在那裏放著。喜歡老房子、老文化的朋友可以來看看,我個人比較偏好新潮 XD

把第一眼的震懾收掉。老歸老,內裝擺放的雜而不亂,確實是充滿特色的一家店 

晚餐後的時段,裡頭只有兩個客人,安靜的各據一角,沉迷在自己的世界中

偶爾覺得這樣的獨處很美好,管別人的,反正我在我的世界滿足著,就好

merci vielle 4

merci vielle 2

merci vielle 15

 ┋Merci Vielle ◇ 若得空閒,來這感受老時光的美好吧 

Merci Vielle 平日不限時,不收服務費,低消就是一杯飲品。平日我一定內心幹譙這低消規定

但,聽說這兒的甜品還好,今晚不打算花錢買甜,所以這低消今晚不成問題

我點的是冰的「抹茶歐蕾」(NTD150),友人M點熱的「可可歐蕾」(NTD160)

兩道飲品都用木盤裝著上桌,小小的擺盤,小小的雅緻

merci vielle 14

merci vielle 16

merci vielle 11

merci vielle 12

merci vielle 20

 ┋Merci Vielle ◇ 抹茶歐蕾,沁涼冰綠,茶與奶的比例自調  

Merci Vielle的抹茶歐蕾,將原料全部拆解,抹茶冰磚、鮮奶、熱抹茶、糖水各自獨立

喜歡茶味濃一點還是奶香多一些,要不要糖份一起攪和,看你自己的口味與品味

雖然服務人員有貼心的說明這茶該從哪到倒哪,再把奶從哪到去哪,我完全聽不懂啊~

不過一點一點的調著喝,倒也蠻有趣,每一杯的味道都不同

說好不好,說壞也不壞,我認為是個形式勝過於本質的商品

(也是因為我沒什麼品味,所以無法體會這茶是不是品質精良這樣(逃))

merci vielle 17

merci vielle 18

merci vielle 19

merci vielle 21

  ┋Merci Vielle ◇ 可可歐蕾,微甜而暖的療鬱聖品

可可歐蕾也是同樣將原料都拆開來,一大塊巧克力大多要丟入熱鮮奶

(當然喜歡咬一口巧克力再灌一口熱鮮奶,應該也沒有人會阻止吧~)

旁邊還擺著一塊棉花糖。賣相而言,我好像比較喜歡這可可歐蕾。

把巧克力上頭刻著的chocolaterie de l'opera丟到谷哥解惑,我有眼不識泰山

這是法國殿堂級的朱古力啊,是個好貨來著,但在下粗鄙野人一枚

要不是有谷哥,還只覺得喝起來也太平庸路線,可可味道沒有多濃(啊,都講出來了)

可惡,我就是容易被品牌拉著走,一知道這巧克力有來頭就默默覺得,好像也不錯喝(太爛了我)

服務人員後來有詢問要不要再加熱,但都喝了半杯而且臨近打烊時間,咕嚕咕嚕剩下半杯吞下肚  

封面4

  ┋Merci Vielle ◇ 老屋老物,一期一會

Merci Vielle 老的有味道,老的有它獨特的市場定位,友人M說他覺得這兒讓他頭皮發麻

相較於四店讓人無比驚豔的甜點而言,Merci Vielle 今天這兩道飲品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目前找不到一個值得再來一次的動機唷~大概也是因為我不那麼喜歡老(笑)

 改天再往Merci的一、二店走,反正這個系列,我是打定主意都要走一遍 

那天喝完咖啡,覺得與其焦躁的面對焦躁,不如正面迎擊,認真的解決這份焦躁吧!!

反正唐老師說:處女座的捧油,9月起運勢慢慢上升而且會碰到貴人喔~

世上的處女座如此多,貴人顯然沒這麼多~沒這麼多哪~但人在脆弱的時候需要出口

唐老師就是我的出口,我的神!!oh my GOD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