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JPG

✭ 博多天麩羅山海 ✭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電話:02-2723-1885

✤營業時間:1100-2045(週日至四)、1100-2115(週五至六)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和L姐賴聊了一整個BLUE MONDAY後,她說晚上要到信義區街拍,問我是否陪吃?

L姐都開口,如果還拒絕,不就愧對超過15年友情?於是敲定統一時代百貨,不見不散共食之約

吃添好運吧,想念那讓人魂牽夢縈的叉燒包,雙方無異議通過。

下班後急忙趕到,一碰面,L姐劈頭就說:要不要吃丼飯?明太子吃到飽唷,不要也行我都好。

L姐都開口了還拒絕,這樣不就愧對超過15年友情嗎?

投影片2.JPG

投影片3.JPG

投影片4.JPG

開在百貨公司美食街的商家大概都長得差不多,店租貴就要極盡所能的運用空間

一個大ㄇ字型長桌圍繞裡面忙碌的廚師與工作人員

這樣安排不錯,可以看到廚師炸食物的過程,透明廚房的概念,現炸、瀝油、上桌都在眼前

投影片5.JPG

投影片6.JPG

才禮拜一當然目光(只能)鎖定最便宜的角落,我說我要點「博多天丼」(NTD290)

不為別的只因為倒數第二便宜。L姐說她點上一頁的「山海定食」(NTD290)

配料相同:季節野菜三品、白身魚、拉長蝦、豬肉、半熟卵。

我們花了好幾十秒討論:山海定食跟博多天丼的差別到底是啥?

既然配料都相同,有必要特別訂出不同品名嗎

啊,天丼料放碗裡,定食料放盤上,這就是最大的差別哪!解開謎團覺得心情好舒暢

投影片7.JPG

投影片8.JPG

服務人員會先遞上熱茶以及兩盅小菜,酸菜去旁邊,你是最不被期待的配角

紅豔豔的明太子,重量級備受期待的主秀,我只在明太子麵包上吃過!!

投影片9.JPG

明太子來的時候,L姐眼中發出熊熊火焰,快速的各分一半之後馬上加點

明太子食べ放題(妹太苟塔杯後逮),看來今晚明太子之夜

我隨口夾了一塊吞下肚,鹹翻天,鹹到我快升天,這一小塊就可以配半碗飯了呀!

投影片10.JPG

等上菜時,L姐切入本日主題:「當男人跟你說「你一定是怎樣怎樣」時,那就是開戰的信號!」

就是雞毛蒜皮事兒,東西找不到就先怪對方,語氣是在質問對方把東西放哪去了

而非質疑東西可能被自己放去哪(兩者有差別嗎?)L姐說:還好我大智慧夠理性(眼睛發火)。

但感情生活不就是走到最後才知道幸福就是吵吵鬧鬧(家後?)

多少couple最後只能相對無言,滑著手機卻又笑意滿面彷彿螢幕是他/她初戀情人

投影片11.JPG

回到正題講這一份博多天丼,我認為優點是炸得乾乾爽爽,麵衣薄脆不刮口腔內壁

各樣食材的風味都維持著,所以香菇是香菇、南瓜是南瓜、茄子是茄子

L姐說:茄子你吃,我不太吃軟的東西。抗氧化聖品茄子耶!

投影片12.JPG

美味半熟卵,把蛋黃跟明太子攪拌攪拌,拌著米飯吃,吃到這我覺得L姐太壞

我們不是應該要低糖飲食嗎?晚上吃如此多米飯又是油炸食品又是重鹹明太子

一口氣就把「反養生飲食」大將都納入麾下,莫怪乎吃飽我就微微頭痛,L姐說她又脹氣了。

投影片13.JPG

灑了點柚子鹽,增加一點風味,但明太子已經夠鹹,真的別再灑鹽會太超過太超過

整體而言,博多天麩羅山海雖然是我近期最避免吃的炸物集合,但炸起來不油膩

食材本身味道也不錯新鮮,我覺得好吃。為了身體著想還是少吃一點炸物才好

走在信義區,街頭藝人表演之處充滿人潮,歌者唱得如此陶醉

週遭的群眾認真在抓pokemon,我連這種事情都趕不上流行沒有一點熱情,真魯蛇也。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