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 暗室微光 

肥料yo哥哥ⒻⒷ粉絲團跪求按讚

 

✤ 店家資訊 ✤

地址:新竹市東區勝利路97號

電話:03-522-2080

營業時間:1200-2200(周二公休)確切請看官方臉書

 

服務費:無

WIFI:有


 暗室微光--老房新裝之咖啡甜品店 

老是在台北桃園之間找咖啡,覺得有點膩

一時興起,周末趁著天氣放晴,半站半坐一個小時的自強號,就到了新竹

走出火車站,打開GOOGLE MAP

在城隍廟雙手合十順便咬個潤餅捲、走著走再吃碗鴨肉湯

算算時間,也該進入這趟的重點--「暗室微光」

意思是:保持信念,即使在黑暗深處,仍有微光和希望(來自暗室微光臉書)

只是喝個咖啡要這麼文青嗎(笑)

店的外觀很像雜貨店,看一下臉書

還真的從民國38年起,這邊就是老闆阿公開的雜貨店呀~

超有歷史感的

10

8

7

6

周六下午,滿滿的人潮不誇張,略嫌過於緊密的桌位,幾乎客滿

內裝是用黑色鋼架搭配木質建材,整體來說還蠻有氣氛

二樓有點小閣樓感,但人聲鼎沸我臉皮薄,也就放棄上去一探究竟

LUCKY US!!剛好卡位窗邊,果然有拜有保庇

雖然窗外沒有美景,但至少這個角落沒有太多干擾,PERFECT

5

12

 消費方式 & 本日吃喝LIST 

暗室微光有低消,是GOD DAMN的一杯飲料

不另收服務費,不然真的夭壽

飲品選擇蠻多的,台北價(甚至更高),貴的我嫑嫑

研究半天,決定兩人兩杯飲料外加一份甜點

☌ 奶油威士忌拿鐵 / 熱 / NTD160

☌ 莓果寶貝-莓果果粒茶 / 熱 / NTD180

☌ 蘋果派+冰淇淋 / 熱 / NTD170

M說:怎麼大家桌上都至少兩個蛋糕?

為了控制糖份跟消費,還是別太貪吃,好嗎

1

3

2

22

 蘋果派--酥厚脆口感,肉桂香滿滿 

蘋果派上桌前要送進烤箱,略等十來分鐘,終於端上桌

擺再透亮玻璃盤上,灑點糖粉,焦黃的熱蘋果派 ft 香草冰淇淋

視覺上我滿意(容易知足的個性),160算有那價值

蘋果煮的非常軟爛,帶著不讓人退避三舍的肉桂香

M說:總覺得蘋果香氣不足,似乎真是如此

派皮的部分相當厚實,剛出爐還酥酥脆脆的,我蠻喜歡

熱呼呼的蘋果派和冰淇淋一起入口

THAT IS WHAT I'M TALKING ABOUT!

現在有點後悔沒有多點個草莓蛋糕,雖然是切片

但看到隔壁男指點上桌,整個草莓片滿到快崩盤惹(咬手指)

15

21

14

18

 萬惡低消飲品--份量與味道還算值得 

我點的莓果寶貝,好像加入很多種果粒

整體的味道,M說:就是洛神花茶嘛!一語道破

點這道飲品的優點是

♡ 可以回沖,一壺又一壺,殺時間良伴

♡ 不帶咖啡因(這好像不能特別算優點)

♡ 莓果香氣很濃,很像洛神花茶(何必一直重複)

♡ 甜度自己調整,旁邊有一小杯糖粉(吃不出是什麼糖但我不喜歡甜茶)

19

20

M點的這杯是奶油威士忌拿鐵

輕微的炭焙咖啡香融合威士忌酒香,兩種味道互不相斥

入口後不苦澀也不回酸,也沒有什麼酒味

M說還蠻溫醇好喝的

算是兩杯飲料都有用心,不是隨便拿即溶包沖了來賺差價

(但低消一杯飲料,依舊是GOD DAMN壞壞)

17

整體來說

暗室微光給我一個很放鬆的感覺,應該是因為位置好

如果坐在人潮之中,喝完一杯茶應該是肩頸痠痛心情浮躁

甜點跟飲料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不枉費我特地來一遭

~新竹,再見~

下次去是五年後(整個有多捨不得離開台北桃園)


持續更新美食分享文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