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影片12.JPG    

 吉屋食堂 

  歡迎到肥料yo哥哥FB粉絲團按讚支持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電話:02-2367-5761

✤營業時間:1200-2130 

價位:✰ 口味:★✰✰

環境:★★✰✰ 服務:★★✰✰


吉屋食堂是本肥搜尋古亭站美食跑出來的推薦,雖然知道推薦商品一定有鬼,但還是不怕死

有表現亮眼之處,卻也有讓人倒盡胃口之處,簡而言之是印象深刻

投影片2.JPG  

店的位置滿好抵達,從古亭二號出口轉同安街口,不到五分鐘的腳程,可以看到位於南昌路的吉屋食堂

投影片3.JPG

店內裝潢感覺彷彿來到全能住宅改造王,一眼望盡了櫃台、廚房與一、二樓用餐空間

店員很猶豫的希望我們併四人桌不要用到二樓大桌,所以我們最後就苦情的選擇等一樓的二人座

白牆木質地板加分,整體用餐環境舒適乾淨

投影片4.JPG  

還有這個挑高的採光,讓整個室內都自然明亮起來。但是!(一個劇情會急轉直下的轉折)

冷氣風力超級強,完全是北極風吹得我頭昏眼花 

左右鄰居卻能不動聲色的吹著冷風談笑風生,我懷疑這陣風是不是都只吹在我這桌 

所以我忍著風,看著菜單

投影片11  

這張單子被冷氣的風無情的吹飛三次

菜單種類滿多的,光要看完就花了一點時間,而且價位不算貴,主食範圍落在 NTD 90-200

以日式餐點來說還算平常價位

投影片6.JPG  

今天餐點如下

 明太子起司蛋拌烏龍麵 (NTD160)  鯖魚定食 (NTD180)  抹茶玉子燒 ( NTD60)

投影片9.JPG  

首先上桌的是這款  抹茶玉子燒

預期是當作飯後甜點,搶第一個出菜我有點驚喜(?)所以先擺著不吃,但看友人搶著入口表情

就知道大事不妙了 

投影片8.JPG  

  明太子起司蛋拌烏龍麵 

吃起來竟然覺得是麻油麵線的味道!我懷疑我的舌頭有問題,但友人也是相同感受

明太子拌入麵條之後,存在感太過薄弱,這碗麵的份量也著實不大,男生食量可能無法飽足

這時候我有點快忍不住,頭頂的冷風快要把我吹到外太空

但想說左右鄰居依舊是不動聲色的吃著餐,不能這樣當奧客,人家不收服務費,所以繼續忍

投影片7.JPG  

 鯖魚定食

完美的搶救了這一餐 ⓓ Ⓙⓞⓑ

將煎的焦香薄脆的魚皮劃開,裡頭的魚肉正在溫柔的流湯(好噁的形容)

魚肉多汁軟嫩不過鹹,非 常 好 吃

 在我薄弱的美食生涯記憶中,這個價位,這是最好吃的一次啊!

定食附上的三種小菜和味湯也都在水準之上,酸脆冰涼的醃苦瓜&醃蘿蔔

非常適合這樣的盛夏

但這時候我已經忍不住了,依舊強勁的冷風瞬間就把熱嫩的魚肉吹得跟小菜一樣冰冷

只好硬著頭皮當奧客,請店家把風向往上調,於是我們終於在麵飯已涼心更冷的狀態下

回到溫暖的人間

投影片10.JPG  

 抹茶玉子燒

吃完了主食就要來面對這憑著實驗心而點下的抹茶玉子燒

其實我覺得還不錯吃,香甜的蛋加上抹茶粉的味道,有點像是抹茶布丁,只是蛋香濃了點

我想友人那複雜的表情應該是趁熱吃的關係吧,冰冷的吃相當合理哪~

投影片5.JPG  

整體而言,來吉屋食堂用餐就是要注意抹茶玉子燒千萬不要趁熱吃

千萬不要當油麻菜子讓冷氣很狠的對著你吹

這一餐的烏龍麵給我滿滿的中式麵條感或許也是踩到雷(崩嘎)

但是,美味的鯖魚卻是值得讓我再一次來光顧

一間店如果要找一個亮點,那就是鯖魚無誤

 


每週固定更新美食分享文章

如果您喜歡我的部落格 

歡迎來我的臉書粉絲專頁按「讚」追蹤~

arrow
arrow

    肥料yo哥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